人才战略

 索思一直视人力资源是企业资产的重要部分与企业增长源动力,企业要想健康发展,首先必须有过得硬的人才发展战略。索思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具有诚信和创新特点的企业文化,致力于让每一位员工在自己的意愿驱动下,多元化发展个人技能与知识,换岗任职,既成就员工个人发展,又保证企业在忠诚的员工中赢得最大可能的人力资源效能。新时期,索思的人才观是:以正确的战略规划统领全局,以正确的人才理念打好基础,以正确的培训措施提高素质,以正确的激励正确获得支持。
一、实施人才兴企战略
       新的知识型经济时代,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,新技术革命迅猛发展,知识和人才已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力。索思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也将更充满变数和无限商机,人才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因素。当前,索思公司站在人才工作战略和全局的高度,深刻认识到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、战略性、决定性作用,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,实施人才兴企战略,并将人才资源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战略资源。
二、坚持以人为本 
       索思公司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,以尊重劳动、尊重知识、尊重人才、尊重创造为宗旨,充分考虑改善和提升员工的需求,给员工提供开阔的事业 发展空间和优良的人才成长环境,重视员工的发展,促进人才与企业的协调发展,增强企业集体凝聚力,给员工以主人翁的安全感和归宿感。
       在精神上,每个员工之间是平等的,公司尊重和关心每一位员工,不允许有管理层成员压制员工发展的问题出现。如果有问题,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向同事、向自己的直接上级,甚至总经理申诉。并且积极倡导每一个员工发表不同意见,畅所欲言,促进员工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,激发员工的积极性、创造性。在索思,每个人都有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舞台。
       索思公司鼓励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选择发展路线。比如有些人会希望往管理方面发展,有些人则希望留在技术行业,但是无论从事管理还是技术,都会有很多提升机会,以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、创造性,形成人才辈出、人尽其才的新局面。
       开通引进人才的“绿色通道”,“树大才能招来凤凰”,用事业和真诚吸引和留住人才,积极采取团队引进、核心人才带动引进、高新技术项目开发引进等多种方式引进高层次,高技术,德才兼备的青年骨干,为企业人才增添新鲜血液。
三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,加大人才培养力度 
       倡导人人可以成才的理念,鼓励员工学习,创新,高层次人才有义务对有待提高的员工进精神开导和学术带领。
突出重点,迎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,加快高层次人才、高技能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培养。高层次、高技术人才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,索思公司从战略的高度,着眼于事业的长远发展,和德才兼备的原则,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人才队伍。
       创新人才培养方式。围绕提高人才的学习能力、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,根据各类人才的特点,研究确立人才资源能力建设标准;研究探索企业管理人才、专业技术人才和其它职员的不同培养方式;拓宽培养渠道,定期举行各种员工培训;重视在实践中培养人才,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工作中的积极性,促进人才的分类培养和个性化培养。滚动培养力度,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。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主体的多元化。完善适应我司特点的多层次、多形式、开发性的培养体系。做好对各类人才的思想工作,培养人才的敬业、求真、拼搏、创新、协作精神,实现人才的全面发展。同时重视发挥现有人才作用。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和开发力度,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,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,切实避免现有人才的流失、闲置和浪费。
四、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 
       建立健全各类人才的科学评价体系。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,坚持德才兼备原则,更新人才评价标准,对有特殊专长、特殊贡献人员的评价,应打破学历、资历、 职称、身份的限制。从规范职位分类与职业标准入手,改进人才评价方式,完善人才评价手段,建立以业绩为重点,由品德、知识、能力等要素构成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。
       坚持效率优先,兼顾公平,实行按岗位定酬、按任务定酬、按业绩定酬的分配办法,将职工的工资收入与岗位职责、工作业绩、实际贡献以及成果转化中所产生的效益直接挂钩,形成重实绩、重贡献,向重点岗位、优秀人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。构建以经营业绩为核心,与企业营利状况相联系,以薪资、奖金、福利等形式为内容的多元化分配体系,对于优秀和对公司有重大贡献的员工给予物质奖励和升职。
       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人才管理制度,实行任人唯贤的内部晋升制度、人适其事的人才整合制度、广纳人才的集合战略、逐层渐进的培训体系等,使每一个工作者能够胜任岗位职责。抓住培养、吸引、用好人才三个环节,着力建设企业管理人才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,培养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和实用人才,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。实现“因事择人,事得其人,人适其事,人尽其才,事竟其功”的目标,是索思公司人才战略的核心, 索思公司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人才观,加强人事的投入和管理,若干年来,索思于最细微处开始搭建培训体系和人才整合体系,形成我公司人才新优势,核心竞争力和 综合实力都得到了迅速发展,人才将成为索思参与竞争、走向国际的最大的推动力!

【返回顶部】【打印本稿】【关闭本页】
0